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国华邮事

以邮会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老哥:集邮者和邮政工作人员相互之间的N大误会  

2017-05-11 16:36:17|  分类: 百家论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集邮者和邮政工作人员相互之间的N大误会

神马?这是收藏品,尼玛,太逗了,这是商品啊!

集邮者把领到手的邮票看成收藏品、艺术品、珍藏品,放到集邮册中小心翼翼保存。讲究品相完美无缺,背胶完好雪白,不要二胶,不要断齿、缺齿,不要软折。出现软折的,坚决要求更换,尤其是小版张出现软折,意味着整个小版就毁掉了。

邮政部门呢?对于天天守着邮票打交道的工作人员而言,这不过是最普通的商品啊。就好像印钞厂的人民币对于印钞厂而言,不过是特殊商品罢了。因此,各个省分公司下拨各个地市分公司的邮品也是手工作业破版、撕成单套、四方联等,所有流程全靠人工,怎么可以保证每套品相完好无损呢,在他们商品出现残次品很正常。尼玛,集邮者你以为你手里的是文物啊!商品,知道不,这叫集邮商品!

 

神马?信已经送到了,你干嘛投诉我,你不就是要寄信吗?

集邮者相互之间互寄,或者自己给自己回收首日实寄封、自然实寄封等等,最在意的就是邮票。必须邮票完好无损,日戳、落地戳齐备,这个首日实寄封、自然实寄封才算完好。遇到邮递员送来的揭票封,立刻回火冒三丈,质问邮递员,拨打11185投诉,要求重新寄发。因为,一旦出现揭票,意味着首日实寄、自然实寄这个结果完败。

邮递员这时候想不通了,觉得我已经把信送给你了,你为什么非要那么在乎邮票,你收到信就行了吗?信里面的内容不影响你阅读吗?干嘛那么较真。殊不知,集邮者要的正是邮票和信封的完好无损,揭掉的邮票都是纪念邮票,是集邮者互寄和自寄过程中最重要的,信函里面往往是空的,或者放的是衬纸,本末倒置了。

 

神马?你要这么多邮票干什么?对不起,只能给你几张!

集邮者在制作首日实寄封中,为了安全起见,很多时候采用本埠挂号信3.8元,外埠挂号信4.2元。0.8元的邮资片和1.2元的邮资封一样的道理。需要大量小面值,如2.0元、1.0元、0.6元、0.1元普票补资。很多时候,邮电所很少有足额面值充足齐备的普票供应,为了减少麻烦,确保首日实寄封补资实际需求。集邮者只好遇到了就买,大批量购买储备和“囤积”,很多邮电所却不能敞开供应。

邮政人员再想,尼玛,你要这么多普票干什么?干什么?干什么?重要的问题问三遍。问完之后,来一句:对不起,我们邮政内部有规定,防止有人大量“囤积”,防止出现“买大户”,所有的普票,全部要破版,对破版。最后,为了减少不必要的麻烦,干脆一口拒绝,只卖给集邮者几张应付一下,客观上加剧了“普票荒”。

 

神马?你要盖戳不寄信,你丫的是不是真有病啊?真有病啊?真有病啊?

不少集邮者是根深蒂固的信销票盖销票收藏“偏执狂”,特别钟情首日全戳,为了收集首日全戳,有时甚至不惜高价购买紧俏票,跑到特殊地名日戳邮局主动求销,为的是避免实寄过程中软折、水渍、人为揭掉票等情况发生,可邮政面对送上门的买卖,结果如何呢。

邮政人员想,你丫的没病吧?没毛病吧?没毛病吧?好好的邮票不寄信,专门盖戳,这不是毛病吗?有的干脆一口拒绝,我们规定不能加盖。加盖必须寄发,再说都不盖,不盖,不盖,就是不盖。还有的将信将疑,在集邮者苦苦哀求,就差跪倒地上磕头的情况下,“大发慈悲”勉为其难的加盖。但是,日戳不许动!必须邮政人员自己盖,花戳,油墨重了,粘连了。呵呵,只能呵呵了,呵呵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